close

今早在等公车时有一位中国游客跟我问路!

我原本很惊讶

因为我跟朋友出去时也有路人向我们问路

可是平常不问我

(这样也好, 问路时我几乎每次都是在一个十分惊讶的状态内)

刚好这位路人也要到地铁站去

所以我决定让他跟我到地铁站去

 

我们碰面时

他对我发出的第一道问题是: "你可以讲华语吗?"

我勉强得跟他说可以..

我们去地铁站的路上他问了我好多问题 =s

有时觉得招架不住

毕竟我在六月份考完了华文考试

问题包括小印度该往哪儿个方向走, 滨海湾该搭什么地铁路线等

我也就尽量地回答他

 

后来

他问我有没有到过中国

我就paisay地回答了他没有

他说新加坡的地铁路线四通八达

也是一个很美丽的花园城市

我突然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!

最后以 "谢谢" 答复了他

 

其实我到现在还对此事感到一些不可思议

毕竟我讲华语的音色蛮怪

在谈话时也有用到英文词汇

可是还要谢天谢地

至少今天能够帮到一点忙 :)

 

其实这几天上日语课时

我曾经想过-

我到底是怎么学会华语和英语的?

新的词汇越积越多

我根本都记不了!

幸好今天碰到的游客不是来自日本的!

否则我只会听得懂一两个词汇吧!

呵呵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